当我拿起笔写爱时,我不由想到了她,那个陪我度过四年时光的“妈妈”----段老师。与她一起度过的日子如一朵鲜艳的牡丹花不经意间悄悄绽放了。
从三年级起,我就展翅飞向“作文”这片美丽的天空。记得那是第一次写作文,所以段老师讲得非常详细,我一边专心致志地听着,一边认真地把老师讲的要点都记了下来。开始写作文了,因为我听得认真,准备充分,所以用了不到一节课的时间就写完了。快下课时,段老师问同学们:“写完了吗?“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:“还没有写完。”只有我举起了手,老师走到我跟前,亲切地说:“欣悦,别着急,自己先读一读,试着给自己修改修改,看看哪儿不通顺,哪个字写错了。”我听了,低下头,仔细地读起来,哦,“太阳”写成了“大阳”,“白云”写成了“日云”,“小鸟”写成了“小乌”,左看看,右看看,这个字写错了,那个字也写错了,这句话不得劲。。。。。。我太粗心了。老师在教室转了一圈回来,见我左改改,右改改,说:“馨悦,把你的作文拿过来。”我心想:这下完了,老师准会骂我一顿。我低着头,忐忑不安地把作文本拿了过去,老师点了点头,让我回到了座位。几天之后,作文本发了下来,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作文本,只见作文本上满是红色的圈呀线呀,并且在结尾写着这样的评语:这篇作文写得很好,事例写得非常具体,语句也很优美,美中不足的是自己的感受太少。如果能够将自己做事过程中的感受细腻地写出来,这篇作文就更精彩了。加油!看了老师的这段评语,我心里顿时觉得暖洋洋的,一股暖流从心头涌起。
从那时起,段老师的鼓励就像一股暖风,吹着我不断向前,我的作文水平可以说是突飞猛进,几乎每次的作文都能得到老师的赞赏,并常常作为范文在同学们面前展示。
段老师 ,是你的鼓励让我鼓起写作的风帆,是您的爱护陪伴我茁壮成长。在今天三八妇女节之际,我真诚滴祝您节日快乐,青春永驻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