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六一班 张耀文
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母校:
您好!
我心中有许多话想对您们说,却总是难以开口。今天请允许我以写信的方式一吐为快吧!
亲爱的老师:
亲爱的周老师,您是我们的语文老师,是我们的班主任,更像是我们的妈妈,您讲的课,总是那么富有活力。每节课上,您总是先让我们就课文题目提出问题,这样,同学们不仅开动了大脑,活跃了思维,而且还有了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欲望,兴趣油然而生了。听自然,在听您讲时,就像坐着豪华游轮在知识的海洋上欣赏动人的风景,总也看不够!面对浩瀚的知识海洋,我们并没有一点胆怯,在您的指引下,奋力前行。课上您是我们的好老师,是我们的引路人;课后您又是我们的妈妈,我们的朋友,您的谆谆教导,我们,我们不会忘却。生活中要灵活,要睿智。人不是一块木头,对待人和事不能一成不变,要坚持自己的良心,品格,更要从对方的角度考虑。要文明,更要有礼貌,尊重长者,礼待长者,关心身边每一个人。是啊,就连我们班放学的口号“学会宽容,学会礼让,学会感恩,拥抱快乐”都是您对我们的期望啊!
我忘不了!那一次,班里的留守儿童田伊梦同学,开完了学校组织召开的留守儿童大会后,就忍不住哭了。虽不是惊天地泣鬼神,但她的眼泪饱含了对她爸爸妈妈无限的思念和对您的无尽的感激。
亲爱的李老师,您是我们的数学老师,但您却把我们当成了您的孩子,只要我们有哪一个同学没考好,您肯定就是一幅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心里一直惦记着。记得有一次期末考试,虽然我和席佳宸都只拿了95分,但是您走进教室,却是面带笑容的!我大惑不解!原来有些同学的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。您这一喜,竟宽容了我们两个。可是,这次期中考试您突然又翻起了旧帐,对我们两个又是叮咛,又是鼓励,仁慈中不乏严厉,真比我妈妈还能“唠叨”呢!
“温柔”的张老师,您虽然和我们相处了仅仅两年,但您的身影已深深地印在我们心上了。您是和蔼可亲的长辈,又像是可以倾心的大姐姐,贴心,暖人!您总是那样耐心!面对淘气的我们,您绝不会因为什么而发火动怒,更不用说“指手画脚”了。即便是最偏科的张荣旺,您也总是悉心的,不厌其烦的教他学习方法,教他改正错题。对于我们的作业,您总是那么严格!每天的作业,我的家长都是要仔细检查的,谁料,您居然还能从中找出我的错误,写好批语提醒我认真改正。
我们敬爱的母校:
敬爱的母校,我们在您的怀抱里,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,有欢乐,有艰辛,有痛楚,也有喜悦.....学校的变化我们也历历在目,从做操改革到校园翻新;从对开的大门到现在的电动门,黑板换上了智能平板,上下课刺耳的电铃改成温馨的语音播报......
夏天热了,头顶教室里有吊扇,秋天我们不用再去打扫落叶,冬天上学我们也不用再挤在一起取暖……老师们的谆谆教导,校长在联欢会上送与我们的三句话~~“学会感恩,学会做人,学会做事”,此时又在我的耳边畔回响!
可是,春天来了,我们即将远航……
若干年后,我们再回这人生起点的时候,是否还能够再听见萦绕耳畔的那泌人肺腑的朗朗书声,还能再坐在如今的座位上举起自己的小手,大声讲出人生的最初答案!
就要毕业了,我,我们……在这里,给您们送上最美好,最真挚的祝福!
祝老师们身体健康 ,青春永驻!愿母校越办越好,更加辉煌 !
此致
敬礼
您们的学生:张耀文
2016年1月3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