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,我睡的正香,被炒菜的声音吵醒了,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正在为我做丰盛的早饭.上学时妈妈总是替我背上书包,帮我整理好衣角,叮嘱我"要好好学习,认真听课......"这句话虽然很短,但字字包含了妈妈对我的爱.
放学后,妈妈生怕我饿了,提前做好了饭前早点,每次不是西红柿鸡蛋汤,就是西红柿炒鸡蛋.后来知道是妈妈从电视看到吃这些有营养,就做给我们吃了.吃完后妈妈说:"快去写作业,再背课文,背完后让我检查后再去玩."妈妈每天不厌其烦唠叨着我.其实,那是妈妈对我的爱.
生活上虽然如此关爱我,但是对我的学习却要求很严格.记得有一次,我上一年级时,家庭作业上的字写的歪歪扭扭像小虫子一样乱爬,把题做的马马虎虎,错题特别多.妈妈生气地拿上做菜的工具,要惩罚我,我赶紧求饶"我以后再也不敢了."可妈妈还是打了我."把手伸出来!"当时妈妈气的头上都冒烟了.每打我一个手板,妈妈的眼睛就红了.打在我的手上,疼在她的心里.妈妈说:"打你是为了让你明白以后不要犯同样的错误."我哭了,妈妈非常心疼地安慰我.
妈妈的爱多么温暖,多么让人信赖.我真想对妈妈说"妈妈,我爱您."
三年级三班:张彤彤
辅导老师:门春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