‘‘世上只有妈妈好,有妈的孩子像块宝…’’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,就会想起我的妈妈。
我的妈妈是一位关心家里人,勤俭持家的劳动妇女。
一个早晨,雨“哗哗”地下着,就像是从天上倒下来一般。时间不早了,妈妈催促着我:“宏宇,快点。”我也急急忙忙穿戴。下了楼,“快,穿上雨衣,上车!”妈妈一边说一边给我穿上雨衣。我准备上车,看见妈妈额头上的雨水。我伸手为她擦拭,却被她制止了, 她有些生气,说:“你干什么?快上车,不然就要迟到了。”我有些结巴:“好...好...”
妈妈奋力地蹬着车,我靠着她单薄的后背,顿时身体感觉暖和了许多。我心里不禁想:为什么我还没又长大?为什么让妈妈劳累,而我什么都帮不了她?四五点雨水滴在我的脸上
,与泪水一起慢慢滑落,最后钻入脖颈。到了校门口,我怕妈妈看见我的泪水,于是自己低着头,含糊地说了一声:“妈妈,再见。”我转身,走进了校园。
临近期末考试,作业不是很少。在开着灯的写字台前,一支细长的笔杆的影子在剧烈抖动。我转身准备去拿修正带,却看见妈妈拿着水杯略带心疼地望着我,她的手也不像从前细腻了。我说:“妈妈,你先去睡吧。”她说:你先喝口水,休息一下吧。”我不忍拒绝她,过去喝了几口水,水虽然没有味道,但在我心里却是甘甜的......
直到现在,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,妈妈都在我身边,她的爱一直伴我成长。